中国驻印尼使领馆2024年春节温馨提醒

2024-02-06 18:00

2024年春节将至,中国驻印尼使领馆在此祝广大在印尼中国公民新春快乐,并谨提醒如下:

一、遵守印尼移民、海关相关规定。印尼为以探亲、旅游等为入境目的中国公民提供落地签政策,申请落地签需在入境时提供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酒店订单及返程或前往第三国的机票,入境后请勿从事与签证不符的活动。请遵守印尼海关规定,尤其注意商业洽谈所携带的产品样品、动植物制品如烧鸡腊肉茶叶等,以及超量酒精饮料、香烟均需报关,请提前从印尼海关网站了解有关详细规定。

二、注意出行安全,在机场、酒店大堂、商场等公共场所及搭乘出租车时请注意保管好随身物品;不在酒店期间,注意锁门关窗,贵重物品尽量使用保险箱。谨慎选择交通工具,租车自驾的游客请遵守当地交通规则,牢记右舵左行,确保人身及财产安全。

三、请通过正规渠道选择符合资质的旅行社参团旅游。进行涉水项目等有一定危险系数的活动时,应对个人身体状况、当地地形地貌、天气和水文情况做正确评估,不要在风大浪急的海边游玩、拍照,务必携带救生设备,购买医疗、人身意外等必要保险,选择有正规执照的教练陪同。审慎乘坐轮渡,避免乘坐危险船只,并按规定穿戴救生衣和使用相关救生设施。印尼偏远地区治安状况复杂,请勿赴偏远未开发地区进行“自助游”、“探险游”。

四、注意天气状况,近期印尼多地强降雨频繁,出行前请详细了解天气状况和道路交通状况,做好防雨、防雷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地区。雨季天气潮热、蚊虫滋生,易引发传染疾病,要注意食品安全和饮用水卫生。如有不适,应及时就医。

五、遵守公序良俗。亲友聚餐时请注意勿过量饮酒,遵守当地风俗及宗教习惯,切勿在公众场合大声喧哗、坦胸露腹,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如遇紧急情况,务必保持镇定,迅速离开现场或视现场情况采取自我保护措施,及时报警并与所在领区中国大使馆或总领馆联系。

六、印尼将于2月14日举行大选投票,请在此前后注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尽量避免前往人流聚集区域。

印尼报警电话:+62-11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0086-10-12308/65612308

驻印尼使馆应急联络电话:0062-21-5764135

驻泗水总领馆应急联络电话:0062-31-5678284

驻棉兰总领馆应急联络电话:0062-82165631070

驻登巴萨总领馆应急联络电话:0062-361-23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