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推动印尼旅游业发展

2010-09-29 11:00

  直至9月27日的记录,在上海世博会(WESC)参观印尼馆的人数已超过656万人次,而10月上旬世博会将出现新一轮的观众高潮期,届时印尼馆的观众有望突破750万人次的水平,同时也将大力推动印尼的经贸投资与旅游事业。

  贸易部长冯慧兰(MariElkaPangestu)周一在雅加达经济统筹部大厦说:“参观印尼馆的观众有望达到750万人次,只要其中的10%人数能前来印尼旅游,这项国际游客人数就很可观了。”

  印尼政府对世博会印尼馆寄予重望,除了在馆内展示印尼主要产品之外,也介绍了千岛独特的传统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并有高达3米的郑和雕像和印尼传统船舶,表示纪念600多年前“郑和七下西洋”壮举,也庆祝印中建交60周年环节中的“印中友好之年”。冯慧兰部长说:“观众们对印尼有更进一步的认识,许多人在先只知道有‘巴厘’,却不知道‘印度尼西亚’。他们参观了印尼馆之后,才知道印尼除了巴厘之外,还有许多不逊于巴厘的诱人景区。”此前,鹰航公司已开通了印尼多个地区与上海的直通航线,为中国游客,特别是从上海前往印尼的中国游客给予方便,他们可以得到落地签证的优待服务,甚至有关单位正探讨“在机签证”的努力。冯慧兰部长说:“就说是 5%观光人数也好,这表示将有 37万名中国游客来印尼,若每人在印尼开支1千美元,也就表示我们可以得到 3.7亿美元的外汇收入。”(印尼《国际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