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上海世博会印尼馆建设项目官员苏达尔曼

2010-04-19 09:00

  新华网雅加达4月17日电 专访:“通过上海世博会,要让全世界重新认识印度尼西亚”——访印尼贸易部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项目官员苏达尔曼

     “上海世博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在这届盛会上,我们要让全世界重新认识印度尼西亚。”印尼贸易部上海世博会场馆建设项目官员蒂亚·苏达尔曼1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苏达尔曼说,印尼在过去数十年里取得了很多成就,经济正在快速增长,印尼已发生了很大变化,希望能够通过上海世博会让全世界重新认识印尼。

  她说,为了贴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世博会主题,印尼将主要展示与城市和环境相关的文化和历史遗产。印尼计划展出包括农具、乐器、服装、食品在内的各种特色展品,并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向全世界介绍印尼的方方面面。

  苏达尔曼介绍说,印尼文化遗产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人与自然之间的和谐关系。印尼人民能使用简单的农具耕耘出富有艺术感的稻田景观,体现出自然、农业和艺术之间的融洽结合。世博会上将展出这类农具。

  此外,印尼将展示包括传统打击乐器在内的7种不同乐器,并将由专业乐队进行演奏。苏达尔曼说,除传统的民族音乐外,还将演奏当代流行的爵士乐和代表未来音乐潮流的网络音乐,以此表现印尼的历史、现在和未来。

印尼展馆位于世博园区B片区,占地4000平方米,以生态多样性城市为主题。馆内分四层,设有舞台、礼堂、多媒体剧院等。整个展馆由一条600米长的通道贯穿,不仅展示印尼秀美的自然风光、人们朴实的生活状态,还通过各种视觉效果展现印尼的海洋生物、文化和创意。

    展馆的一大亮点是二楼的郑和雕塑。苏达尔曼说,这座雕塑是中国和印尼两国之间历史渊源的象征。她说,在两国建交60周年之际,印尼希望能让更多民众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认识今天的中国。为此,印尼贸易部正在和印尼最大的鹰记航空公司合作,由这家公司提供价格较低廉的机票和酒店套餐服务。

    苏达尔曼还说,印尼展馆的设计师们在展馆外2200平方米的场地上也下了一番工夫,决定建一座热带植物公园作为印尼展馆的显著标志。此外,设计师们特意没有给这座展馆设计大门,以此象征印尼的开放。苏达尔曼说,希望开放的印尼展馆为印尼带来更多的来自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投资、贸易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