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印尼建交60周年暨“2010中印尼友好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活动在雅加达举行

2010-04-13 03:00

  2010年4月10日,中国驻印尼使馆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在雅加达联合举办庆祝中印尼建交60周年暨“2010中印尼友好年”全球百城世博旅游推广活动。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中国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主任祝庆瑞、印尼外交部东亚太平洋司副司长普拉多博,印尼文化旅游部市场推广司行政主任艾达等出席并致词,当地各界人士150余人参加活动。

  章启月大使感谢印尼各界人士对中印尼友好和上海世博会的支持。她表示,中印尼友好交往的历史由来已久,源远流长。60年来,中印尼关系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经历过辉煌也曾有过风雨,但两国人民间的友好情谊从未隔断。近年来特别是2005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印尼关系全面、快速、健康发展,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中国和印尼作为亚洲发展中大国,均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

章大使致辞

  章大使表示,此次上海举办世博会是中国的第一次,也是发展中国家的第一次,将成为迄今规模最大的一届世博会。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下,本届世博会将成为世界不同文化交流互动的舞台,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设计独特、绿色环保的印尼馆,必将受到中国和世界游客的喜爱。欢迎印尼各界人士访问上海,亲身体验世博会的精彩。中国也将鼓励更多的中国游客到印尼观光、旅游、经商和学习,不断加强双方人文交流,使中印尼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祝庆瑞主任介绍了上海世博会有关情况,表示今年是中国世博旅游年,为促进中国和印尼旅游合作创造了新的契机,相信未来两国旅游交往将更加紧密。

祝庆瑞主任致辞

  普拉多博表示,中印尼关系近年来发展迅速,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今年是中印尼建交60周年和中印尼友好年,对两国关系具有特殊意义。相信上海世博会将成为中印尼人文交流的重要桥梁,有力推动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衷心祝愿中印尼友好年活动和上海世博会取得圆满成功。

普拉多博副司长致辞

章大使等为活动剪裁

来宾与演员合影

  活动中举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川剧变脸、少林武术、太极拳、藏族歌舞、杂技等节目受到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还布置了上海世博会图片展,播放了反映上海风光的电视片,吸引了众多印尼观众驻足观看。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

   

文艺表演受到了现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后,章启月大使就中印尼关系等问题接受了印尼多家主流媒体的联合采访。《罗盘报》、《雅加达邮报》、国家电视台、美都电视台、《国际日报》、《商报》等10余家印尼媒体,以及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国内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