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出席第十八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

2012-03-04 10:00

  2012年3月1日至2日,第十八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在越南岘港举行,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率团出席,并与越南副外长范光荣共同主持会议。

  中国和东盟高官主要就如何落实去年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峰会提出的倡议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推进自贸区建设、互联互通、海上合作、社会人文交流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一致认为,在世界经济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的背景下,中国和东盟应携手努力,加强团结合作,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会议重申继续有效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推进南海务实合作。

  中方表示将继续支持东盟共同体建设,协助东盟缩小发展差距,支持东盟在区域合作中发挥主导作用。东盟赞赏中方对东盟的长期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中方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气氛坦诚友好,双方商定明年在中国举行第十九次中国—东盟高官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