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雅加达闭幕

2011-09-16 11:00

  第五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15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圆满闭幕。

  本届论坛以“增长的质量与减贫”为主题,探讨了提高经济增长质量与减贫的有关问题,分享东盟各国及中国等国家的经验。

  论坛达成以下共识:实施包容性增长战略可以帮助穷人和脆弱群体;转变发展方式,改善收入分配,让贫困人口更多地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对可持续减贫至关重要;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经济社会发展模式十分必要。

  与会代表认为,减贫是东盟各国和中国在发展进程中面临的挑战之一。为了应对共同的挑战,加强减贫交流与合作尤为重要。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各方应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舆论认为,与会代表在论坛上提出的一些观点和建议不仅对促进东盟各国和中国的减贫具有建设性意义,对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也具有重要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