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11-08-22 10:00

  中国—东盟友谊知识竞赛作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活动和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旨在增进中国和东盟各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促进友好交流。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教育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东盟中心、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省教育厅承办。

  本次竞赛的参赛对象重点是中国和东盟各国的在校大学生,借助互联网传播手段,以及主题活动营结合外景拍摄、互动交流、知识竞答等形式,传播中国和东盟友好交流合作的相关知识,使各国大学生们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比赛内容主要是中国和东盟各国基本国情知识,双方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情况,中国―东盟自贸区基本情况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相关知识等。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将从初赛优胜选手中选出约40名选手进入决赛。初赛采取在中国―东盟中心官方网站在线竞答的方式进行,在中国和东盟10国同时展开,决赛则将采用主题活动营形式在广西举行。

  竞赛详情请点击:http://contest.caexpo.org/